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嘗試「低醣飲食」減重? 營養師:掌握這3大原則

2021/05/16 07:35

進行低醣飲食,營養師建議,主食可選擇五穀米,其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健康,且較有飽足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低醣飲食」是指減少食物中碳水化合物攝取量的飲食型態,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若想要方便執行又能減重,不妨考慮進行低醣飲食,可從少吃零食等點心開始,主食盡量選擇地瓜、糙米增加飽足感,每日要攝取新鮮水果,掌握這些原則,助健康也享「瘦」。

低醣飲食3原則

1、避免含糖食物

飲料、餅乾、零食裡面包含許多添加糖,除了熱量高之外也容易使血糖波動大,建議可以替換成無糖飲料、非精緻點心(如:白木耳、豆漿、堅果等)。

2、主食替換成高纖全榖雜糧

每餐飯量不超過1碗,並且主食以五穀米、糙米、地瓜等含膳食纖維的食材為主,可以幫助腸道健康,且較有飽足感。

3、適量新鮮水果

果汁、果乾通常都會再添加糖調味,盡量以新鮮水果為主,可以避免添加糖,同時攝取到豐富的植化素,水果攝取每日建議2-3份即可(每份約拳頭大小或1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