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季消暑這樣吃! 營養師分享8水果熱量表

2021/05/16 06:38

西瓜熱量不高,但有時容易不小心吃多,仍可能因此超標。(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熱的夏天一到,吃水果不僅能消暑,當中含有的天然糖分以及膳食纖維也能幫身體健康。營養師分享8種夏天的當季水果,並同時附上熱量、碳水以及膳食纖維的含量,讓民眾能更清楚了解各種不同水果的營養成分。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表示,夏天嘴饞口渴的時候,把含糖飲料換成健康的水果或果汁,不僅能減重,也能滿足口腹之慾。對此朱瑞君分享8樣當季水果的營養成分表如下(每份水果以100克為單位):

龍眼 熱量73kcal 碳水17.9g 膳食纖維1.8g

荔枝 熱量65kcal 碳水16.5g 膳食纖維0.8g

芒果 熱量56kcal 碳水14.4g 膳食纖維1.1g

梨子 熱量53kcal 碳水14.1g 膳食纖維2.1g

火龍果 熱量50kcal 碳水12.3g 膳食纖維1.3g

李子 熱量48kcal 碳水11.7g 膳食纖維1.5g

哈密瓜 熱量38kcal 碳水10.1g 膳食纖維0.5g

西瓜 熱量33kcal 碳水8g 膳食纖維0.3g

有些民眾可能有疑惑,為何西瓜很甜,但熱量卻是最低,對此,朱瑞君解釋,水果中有三種糖,分別是果糖、葡萄糖、蔗糖,熱量每公克都是4大卡,而每種水果的糖組成不同,因此糖量高代表熱量高,但水果的甜度不等於熱量。朱瑞君也提醒,儘管西瓜熱量不高,但有時容易不小心吃多,仍要注意份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