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面對病毒威脅! 醫:加強保護力3要點

2021/05/13 21:12

醫師表示,乳鐵蛋白能減少某些病毒或細菌滋長的機會,特別對於孩子,可增強先天性保護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升溫,許多家長擔心孩子感染,兒科醫師提醒,面對病毒威脅,應掌握三要點,分別是「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外出」,同時要「均衡飲食,提升免疫力」。

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指出,國內疫情急速升溫,相信爸媽們心裡都會有些焦急,但在焦急、掌握新聞資訊外,做好防疫措施更是重要。

巫漢盟分享加強保護力3要點如下:

1、落實戴口罩、勤洗手

外出時,應隨時配戴口罩,非必要不要拿下來,而洗手時應以濕洗手(肥皂、洗手乳+清水)為優先,無法濕洗手時才以酒精替代。

一歲以下的小嬰兒臉部較小加上呼吸調節能力較弱,不太適合長時間戴口罩,所以應減少外出時間,若長期配戴口罩也需注意呼吸狀況。

2、減少外出

除了上班、上學、就醫等必要行程外,應避免外出,以減少接觸病毒機會降低感染,同時也需避免多人聚會。

3、均衡飲食 提升免疫力

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能補充足夠營養、有效提升免疫力,根據國健署飲食建議,每天都應適度補充每一類食物,不可以偏食或挑食。

巫漢盟提醒,可多攝取能提升免疫力的食物。例如含有維生素B的深綠色蔬菜、以及維生素C的紅心芭樂、奇異果等。

此外,一歲後喝鮮乳,可選擇有保留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的鮮乳,提升保護力。

因免疫球蛋白具有高生物活性,乳鐵蛋白能減少某些病毒或細菌滋長的機會,特別對於孩子,能增強先天性保護力。

巫漢盟強調,疫情再起,除了做好防疫措施,提升自身保護力,也要從日常生活中做好管理,才能降低病毒威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