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常抽筋、失眠恐是「鎂」不足? 營養師:「2樣」食物助改善

2021/05/13 17:02

想補充「鎂」,營養師建議,每日可適量攝取堅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人體出現失眠、抽筋與食慾不振時等症狀時,當心恐是「鎂」攝取不足;營養師建議,平時可適量補充富含鎂的深綠色蔬菜與堅果。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根據「2013-2016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鎂的缺乏率很高,男性13歲以上、女性13-64歲及女性75歲以上皆攝取不足。

「鎂」好處多! 促人體代謝、骨骼發育

黃乙心說明,鎂有助於骨骼、牙齒的正常發育,維持醣類的正常代謝,幫助心臟、肌肉及神經的正常功能,也有助身體代謝;除了鈣質不平衡可能導致抽筋外,缺鎂也會失眠、易疲勞、焦慮易怒、記憶力與專注力下降、頭痛、食慾不振、便秘、骨質流失、心跳異常等,都是鎂攝取不足會引發的症狀。

黃乙心提醒民眾,平常就要注意自己鎂的攝取情況,多吃富含鎂的食物,像是深綠色蔬菜或是堅果;堅果中腰果的鎂含量很高,每天都可以適量補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