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發社區感染 高雄市武肺疫苗接種一天驟增600多劑

2021/05/13 15:47

小港醫院湧入不少接種武肺疫苗的民眾。(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社區感染,民眾搶打武肺疫苗,高雄市12日比前一天驟增600多劑,累計接種人數達到1萬6186人,高雄市2家開放疫苗自費接種的醫院,其中聯合醫院到5月底、小港醫院到6月底也都額滿。

高雄市配額的武肺疫苗是1萬9250劑,到12日累計接種人數達1萬6186劑,12日接種人數達1657劑,比前一天增加600多劑,另外10日剛開放65歲以上長者施打,12日打了479劑,也以前一天增加很多。

民眾接種疫苗後在休息區休息。(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表示,疫情升溫,施打武肺疫苗的民眾很踴躍,其中具執登的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都是接觸確診個案的第一線人員,希望這些人員能盡速接種疫苗,提高接種率以達群體免疫效果。目前高市醫事人員接種率是六都最高,部分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的接種率也達百分之百。

聯合醫院婦幼部主任李偉揚表示,疫苗開放自費施打後,供不應求,每天都額滿,而公費接種人數卻很少,最近因疫情升溫,突然變得很踴躍,比過去增加了3倍的量,聯醫每天上午開放預約130多名, 下午近180名,一整天約300多名。

李偉揚說,公費與自費比例,過去大約是2比8,最近疫情嚴重,變成了3比7,公費增加的原因,原因之一是新增65歲以上年長者,預約的人次到5月31日都已額滿。小港醫院表示,該院每天下午開放公費40劑、自費30劑,預約人次到6月底都已額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