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尿不乾淨沒晨勃? 醫揭8個「陽痿」前兆

2021/05/10 11:49

醫師警告,陽痿發生後通常難以回復,平時應多注意生活和運動的習慣;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能否有正常的性功能,不只攸關自身的面子和「性福」,更反映出身體健康,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資料,國人性功能障礙已經有年輕化趨勢,有醫師列出8個「陽痿」前兆,並提醒生活習慣、運動和睡眠是影響性功能最直接的原因,若有相關徵兆應立即改善。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YouTube「程威銘醫師Dr. DKK」發影片指出,陽痿雖可經由治療、吃藥改善,但想完全回復相當困難,因此預防和觀察是否有陽痿可能相當重要,因此他提出8點陽痿前兆,希望能協助男性自我觀察,並藉此改善自身的不良習慣。

1、小便排不乾淨:勃起是靠「尿道球腺肌」來控制,但若長期久坐就可能讓其發生萎縮,進而導致排尿異常,未來發生陽痿的機率也會增加。

2、沒有晨勃:晨勃屬於人體的正常機制,主要功能是維持陰莖的血液循環,因此若發現陰莖在晚上睡覺或早上起床時沒有勃起,表示器官已經出現問題,此時雖然仍可維持性行為,但未來若持續惡化,陽痿機會就更大。

3、肚子越來越大:若男性發覺自己越來越不喜歡運動,可能表示男性荷爾蒙不足,進而導致陽痿後果,且缺乏運動會讓脂肪堆積在腹部,因此「肚子變大」可能為陽痿的其中一個遠因;此外,中心脂肪越多,發生高膽固醇、高血脂、高血糖的危險性會增加,且上述症狀都會傷害陰莖血管。

4、性慾降低:不想發生性行為可能意味著男性荷爾蒙不足,也可能因為勃起時硬度變差,讓性行為表現不佳,導致自己缺乏自信,開始逃避性行為的發生。

5、勃起角度改變:每個男性的陰莖在勃起時,都有各自角度,因此若隨著年齡增長,發現自己勃起時的的角度可能從貼肚子變為上翹60度等狀況,就表示勃起硬度出現問題,性功能障也正悄悄發生。

6、陰莖變短:在正常情況下,陰莖勃起時的長度應該都是固定的,但若硬度不足,就會無法達到自己的最長長度,未來出現性功能障礙的機率也就越來越高。

7、早洩:若想逆轉勃起功能變差導致的陰莖硬度不足,男性通常會需要「加強刺激」,但刺激雖能讓硬度回復,但也會造成過早射精,陽痿的風險也會增加

8、容易軟掉:若性行為途中發現陰莖硬度常突然不夠,表示性功能已經出現障礙,程威銘更直言,有這個情況基本已經等於陽痿了。

程威銘表示,上述這些症狀都和自己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多運動、養成早睡習慣,才能有效避免陽痿的發生,必要時也需要求助泌尿科醫師,切勿忽視不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