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絲瓜」好處超級多! 北農加碼5大知識報你知

2021/05/08 15:01

新鮮絲瓜富含維生素C、水分與纖維等營養價值,是料理入菜的好選擇。(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絲瓜口感嫩滑清爽,且富含高營養價值,為家庭料理入菜常見食材之一。除了能吃,絲瓜水能養顏美容,曬乾已老化的絲瓜還可做菜瓜布清潔,深受民眾喜愛;除了這些好處外,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台北農產」分享了絲瓜的5大知識,供民眾參考。

知識1:水分纖維一次補足

新鮮絲瓜含有豐富水分與纖維,吃絲瓜可以同時補充,水分及攝取纖維質,緩解便秘。

知識2:吃絲瓜助好眠

絲瓜能活絡氣血,改善因腦部供血不足狀況,能鎮靜安眠改善睡眠問題,建議睡前空腹更助眠。

知識3:天然美容食材

絲瓜含有豐富維生素C,可以讓皮膚潔白細緻,還可用絲瓜水敷臉保濕。

知識4:品質好壞摸摸看

輕壓絲瓜確認品質,新鮮絲瓜有彈性,軟綿可能已經過熟。

知識5:密封冷藏加長保存

絲瓜買回家如果2天內沒吃完,不用削皮套上廚房紙巾及塑膠袋,放冰箱冷藏,可以加長保存期限。

台北農產提醒民眾,選購時記得選擇有機標章,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