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鰻魚可樂」不是最獵奇的 百貨小編試喝4款「魔性汽水」大崩壞

2021/05/05 14:15

百貨公司小編,開箱「鰻魚可樂」,發現還滿好喝的。(百貨公司提供)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疫情不能出國,讓百貨超市的舶來食品大賣,但有4款汽水口味「看起來」太特殊,4款汽水口味是鰻魚、味噌、菠蘿麵包跟咖哩麵包,口味用看的不準,百貨小編開箱試喝,沒想到鰻魚汽水口味還不錯,但喝完菠蘿麵包、咖哩麵包口味氣質直線崩壞。另外,其中2款汽水都有加入「紅花黃」色素,市立醫院營養師指出,雖然目前沒文獻指出紅花對孕婦有害,但建議為胎兒健康應該少喝。

據了解,百貨內的超市今年才開幕,有不少獨家日韓舶來品食品,還可以在超市內現煮現吃,讓不能出國的民眾,也能在超市內買到「出國才能買到」的食品回味,其中在靜岡「木村飲料」推出的5款汽水,業者就是看中「特殊口味」才進口,但是口味光用「看的」就很難想像味道,百貨公司小編勇敢開箱實測。

其中「鰻魚可樂」,成分真的有添加鰻魚萃取物,小編一開始很擔心有汽水裡面有魚味,但是實際喝了以後發現有古早味可樂糖的味道,甜味有甜照燒醬的味道,只是名稱看起來可怕,但其實不難喝。

「味噌可樂」的成分同樣添加了味噌,一開始聞的時候感覺沒什麼味道,但喝了一口會發現,汽水有味噌湯的味道,又有可樂的甜味,喝起來有「豆油」的鹹甜味,記者實測後認為,味噌可樂沒有什麼特別的鹹味,喝下去有淡淡的大豆味道,汽水開瓶聞起來,就會聞到特殊的味道。

百貨小編第三款挑戰的是「菠蘿麵包蘇打」,特殊的成分有加入是紅花黃,剛聞味道小編就感覺怪,有一種很甜的麵包加哈密瓜的味道,但是麵包加上哈密瓜讓小編直接笑場喊不行,記者開瓶實測,光聞味道的確很甜膩,但喝起來不會太甜,哈密瓜糖漿的香氣很濃。 

最後一款「咖哩麵包蘇打」,成分有紅花黃以及薑黃、胡椒,百貨小編一打開瓶子就聞到衝鼻咖哩味,喝下去是甜的,但衝到鼻腔的味道卻像吃下一大口咖哩飯,兩款「麵包蘇打」的口味都很有特色,用在懲罰遊戲一定有不錯的效果。

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詹蕥顄說,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天然食用色素都有規範,可以參考食藥署網站上,只要是有公告在合法劑量內的都是可添加的,但是依營養師的角度,還是要吃天然食品會比較好。

4款特殊口味的汽水,喝完之後會讓人印象深刻。(記者王捷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