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紅、白雞蛋誰營養? 「關鍵」辨別法揭曉:原來要這樣挑!

2021/05/05 06:24

市售雞蛋常見紅殼、白殼,營養師指出,單憑蛋殼無法判斷營養差異。(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雞蛋可以說是日常飲食中最常見的食材,無論當成配料或主角,都能提供人體豐富的蛋白質,不過市售雞蛋常見白殼和紅殼,究竟兩者誰較健康?營養師指出,蛋的營養差異主要看「蛋黃」的顏色,蛋殼並無太多影響。

由專業營養師組成的團隊「好食課」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之所以會出現紅殼雞蛋和白殼雞蛋,是因為雞的不同品種,較常見的白殼主要是由台灣最主要的蛋雞「來亨雞」產下;紅殼則是由名為伊莎、洛島紅、海蘭等雞隻生下來的蛋,數量較少。

至於兩者的營養比較,好食課表示,雖然市售的紅雞蛋價格通常都高於白雞蛋,但單從外殼比較,兩者的營養並無差異,主要讓營養有差異的變因在於「蛋黃」的顏色;好食課解釋,雞隻在飼養過程中,蛋黃顏色會受不同飼料配方影響,像如黃色玉米、β-胡蘿蔔素等,這些色素都會讓蛋黃顏色更深。

好食課也指出,雖然單看蛋殼顏色無法判斷營養差異,但卻能看出雞蛋的新鮮程度;挑雞蛋時應挑選蛋殼完整、乾淨、沒有雞糞且外殼不會太光滑者較佳,標有CAS認證的蛋,也能確保食物品質;此外,不少人有「吃生蛋較營養」的迷思,好食課提醒,生蛋白中含有一種會阻礙人體吸收必需的營養素的「抗生物素」,而熟蛋才能完整營養吸收,因此以食安的角度來看,吃熟蛋比吃生蛋來的衛生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