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疫情拉緊報 阿中部長呼籲做好這3件事

2021/05/04 13:32

台大醫院今(4日)與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共同舉辦手部衛生推廣活動,向民眾宣導清潔雙手是對抗疫情的關鍵,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積極打疫苗」,只要做好這3件事,就能建立防線。 (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5月5日是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世界手部衛生日」,面對新興傳染病威脅,手部衛生成為防疫基本功,台大醫院今(4日)與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共同舉辦手部衛生推廣活動,向民眾宣導清潔雙手是對抗疫情的關鍵,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特別出席,致詞時他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積極打疫苗」,只要做好這3件事,就能建立防線。

陳時中指出,近來疫情越來越緊繃,社區裡面可能有病毒存在,「手部衛生做好、口罩戴好、積極打疫苗」,這3件事情做好,就可以建構防線,雖然無法保證病毒消失,但可以對社區保護達到最好效果。

陳時中表示,各醫院努力推動洗手,奠定了防疫基礎,手部衛生做得好,醫院感控才做得好,過去不斷教導要怎麼把手洗好,現在小朋友、大人對洗手做法都能朗朗上口,社區裡面也有這樣概念。

配合今年度世衛組織呼籲「Seconds save lives – clean your hands!」,強調掌握關鍵數秒,清潔雙手,拯救生命,台大醫院的手部衛生推廣活動,除了陳時中,還包括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台大醫院感染部主任陳宜君、立委邱泰源等人及社區醫療群院所代表都出席響應。

吳明賢指出,洗手這件事很簡單,但能重複且確實做到,就很不簡單,希望大家能確實且勤奮地洗手;張上淳也表示,戴口罩勤洗手除了讓Covid-19疫情控制得不錯,連季節性流感、腸病毒也幾乎沒有看到,甚至腹瀉疾病都少了,用全國例子實證資料顯示,養成好的手部衛生習慣有很大幫助。

黃立民則幽默表示,「洗手是一個好的習慣,但這違反人類天性!」,吃飯前洗手、吃飯後洗手,到處洗手會讓人覺得麻煩,又覺得讓皮膚受傷,要建立這個習慣相當困難,需要日積月累的提醒,但洗手仍是預防感染症最有效方法!

配合今年度世衛組織呼籲「Seconds save lives – clean your hands!」,強調掌握關鍵數秒,清潔雙手,拯救生命,台大醫院今(4日)與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共同舉辦手部衛生推廣活動,向民眾宣導清潔雙手是對抗疫情的關鍵。 (記者邱芷柔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