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疫情效應? 武肺疫苗單日接種3690劑創新高

2021/05/01 16:58

國內AZ疫苗接種單日創新高,至今累計已破5.7萬件。(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公費與自費疫苗至今累計已破5.7萬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日接種3690劑,創下3月22日開打疫苗以來的單日新高紀錄,發言人莊人祥研判,可能與華航案造成民眾疑慮有關。其中,自費疫苗釋出2萬劑,已用掉71%。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截至今日上午更新數據,目前國內疫苗接種累計已達到5萬7884人,接種疫苗後不良事件則是週末不更新,預計週一再公布。不過,截至昨日公布數據,累計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315件,包含疑似嚴重不良事件25件、非嚴重不良事件290件。

莊人祥說明,昨日疫苗接種數量新增3690劑,包含公費1782劑、自費1908劑,均是單日新高,已刷新之前最高4月23日3478劑的紀錄,研判可能與華航案有點關係,大家有點疑慮而接種。

莊人祥也提醒,從5月3日起,開放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實施計畫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的同住者公費接種疫苗,屆時符合資格者可盡快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