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失智症者 花蓮店家加入社區保護網

2021/04/30 16:41

門諾醫院去年起與新城鄉推動失智友善社區,除招募失智友善天使、志工,也鼓勵在地商家加入友善組織行列。(門諾醫院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新城鄉因老年人口比例高,經縣衛生局與門諾醫院合作進行失智症篩檢結果,發現每100人中約有14名長者可能罹患失智症,相較於全國比例明顯偏高,目前已投入推動失智友善社區並獲迴響,有近10家店完成院方培訓,加入失智友善保護網行列。

門諾醫院去年起與新城鄉推動失智友善社區,除招募失智友善天使、志工,也鼓勵在地商家加入友善組織行列,讓每間店都能成為失智友善社區種子,建構保護網絡,主動協助及關懷失智長者,幫他們找到回家的路。

新城友善店家經門諾失智共照中心協助,陸續完成教育訓練及測試,讓每名服務員看到失智長者不會感到畏懼,並能主動提出關懷與幫助。門諾醫院社區健康部組長陳茜如說,社區商店和賣場是失智個案中最熟悉環境,為讓個案在生活環境獲得尊重與安心,服務員是主動出擊第一線,讓失智者與家庭照顧者,都能在社區中獲得更多陪伴支持,並降低失智者走失風險。

門諾醫院強調,建構失智友善社區,不只是專業醫護人員責任,更需要社區民眾發揮互助、互愛精神,繼去年新秀農會、統冠聯合超商、法商家樂福花蓮新城分公司等連鎖店加入失智友善店家後,今年更有名產店業者曾師傅等5家門市主動加入友善行列,擴大社區保護網,守護失智長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