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水堂飲料熱量排行榜公開! 珍奶奪冠、百香翡翠綠含糖「破百」克

2021/05/01 06:38

珍珠奶茶深受許多民眾喜愛,但是熱量不低,應適量飲用。(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珍珠奶茶始祖之稱的春水堂,令不少「珍奶迷」都慕名前往。但若只是盲目的狂喝,小心體重暴增。營養師分享了春水堂店內飲料的熱量排行榜,讓愛喝飲料的民眾做好正確的飲食控制。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貼出「春水堂」的熱量排行榜,奶茶系列第一名就是店內的招牌珍珠奶茶,大杯熱量890kcal、含糖量52g,中杯熱量445kcal、含糖量26g。其次分別是觀音珍珠奶茶,大杯熱量872kcal、含糖量48g,中杯熱量436kcal、含糖量24g,以及茉奶珍珠,大杯熱量872kcal、含糖量48g,中杯熱量436kcal、含糖量24g。

至於手搖飲系列,百香翡翠綠茶大杯熱量614kcal,但含糖量竟高達152g,香柚檸檬翡翠綠茶大杯熱量434kcal,含糖量也高達102g。對此高敏敏分析,酸酸甜甜的飲料,其實含糖量非常嚇人,而奶茶換鮮奶,熱量突然少很多,但含糖量不減,除非有改成無糖。

高敏敏建議,能多喝水還是最好的,加料飲品點無糖就好,也不要被酸酸的飲料給騙了,以為本身很清淡,但其實數字會說話。還有,奶精可以的話盡量換鮮奶,因為油脂跟熱量少,身體的相對也會較少。

營養師高敏飲。(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