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華航機組員 AZ疫苗接種達2成

2021/04/29 17:09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國籍航空公司疫苗接種率達2成。(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華航機師染疫持續擴大,外界關注國籍航空機組員疫苗接種進度,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兩家施打人數已經到兩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開放醫護人員、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實施計畫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之同住者公費接種武漢肺炎疫苗,還有未納入第一類的診所等所有非醫事人員也因為是高感染風險,也納入公費接種對象,由於身分難以認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於和民眾間的信賴關係,只要拿出健保卡就可以預約接種,但確切人數還待評估。

外界也關注兩家國籍航空的疫苗接種進度,陳宗彥說目前兩家都已經到打到2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華航機組員昨天接種了244人,長榮航接種了236人。

另外隨著近日疫情擴大,是否可能縮緊現在的防疫措施,像是目前高鐵跟台鐵開放飲食,陳時中目前並沒有限縮相關防疫措施的規劃,但是大家口罩還是要戴好、手洗乾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