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機場、高雄港設AZ疫苗接種站 首日127人完成施打

2021/04/29 16:58

高市衛生局今在小港機場設疫苗接種站,航警也到場接種疫苗。(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華航機師染疫案延燒,邊境防疫緊繃,由於小港機場、高雄港工作人員AZ疫苗接種率偏低,衛生局今及下週一在機場及高雄港設疫苗接種站,首日有127人完成接種,但接種率仍偏低,衛生局表示,未來視設站接種成效,必要時會加開設站場次,以提升機場及港埠的接種率。

高市衛生局今天及下週一在小港機場、高雄港設置AZ疫苗接種站,由市立民生醫院及大同醫院的醫護人員進駐服務。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疾管處長何惠彬也到場關心疫苗接種站執行情形。

林盟喬表示,小港機場有10個單位,工作人員2055人,高雄港13個單位5178人,合計約7233人,因為剛開放施打,加上武肺疫苗的副作用比例比過去其他疫苗高,所以施打率並不高,但為了確保機場及港埠人員健康,特地設置AZ疫苗接種站,以提升施打率。

林盟喬說,台灣目前施打AZ疫苗共有5萬多人,沒有人因為施打疫苗引發重症個案,雖然出現發燒、疼痛、疲倦等副作用,都是零星個案,但仍提醒民眾接種疫苗後休息並觀察至少30分鐘。

而根據衛生局統計,小港機場及高雄港的工作人員,截至23日僅有205人完成接種疫苗,接種率僅2.9%,若加上今天127人完成接種,接種率也只有4.5%,接種率仍然偏低。

何惠彬表示,除了今天與下週一預約到接種站注射外,機場或港埠人員也可揪團一起到22間合約醫院接種疫苗。另外衛生局也視設站接種的成效,必要時將加開設站場次,以提供便捷服務,來提升機場及港埠整體接種率。

高市衛生局今在小港機場設疫苗接種站,機場工作人員到場接種疫苗。(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衛生局今在小港機場設疫苗接種站,機場工作人員排隊接種疫苗。(記者方志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