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久坐傷害連運動都沒法救! 醫:有機會就該多走路

2021/04/29 12:42

久坐的生活型態導致人們健康受到影響,甚至可能連運動都無法逆轉傷害;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工作環境和科技的改變,讓「久坐」彷彿已經成為一種既定的生活型態,也讓不少人的健康亮起紅燈,且醫師提醒,長期久坐不僅對身體不好,甚至可能連運動都無法挽救這些傷害。

桃園恆新復健科診所醫師王思恒在YouTube「一分鐘健身教室」發布影片表示,近期發布在《美國運動醫學期刊》的研究中,規定一群平均年齡25歲的健康年輕人在2天內,除了上廁所外完全不能走動,並在第2天晚上,嘗試以中等強度跑步1小時來逆轉久坐造成的傷害,結果在第3天早上喝下一杯高油脂的奶昔後,發現受試者的血脂肪快速飆升,脂肪的氧化速率也下降16%-19%不等。

王思恒解釋,上述研究代表久坐會讓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變差,甚至連跑步1小時都無法逆轉;此外,國際期刊《JAMA》(美國醫學會雜誌)也有研究指出,每天僅走4000步的人,在10年內的死亡機率高於每天走8000步的人2倍。

王思恒表示,若想降低久坐造成的傷害,除了下班、下課後的慢跑和重訓外,平時該持續做些低強度的活動,如走樓梯代替搭電梯、有機會就多走路等;此外,無論久坐與否,運動對身體仍有許多好處,因此培養並保持運習慣,仍是健康的重要元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