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愛心醫療不間斷 10年為受助者省811萬掛號費

2021/04/27 18:26

南投縣長林明溱(手持麥克風者)肯定「南投縣愛心醫療聯盟」對弱勢的關懷。(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愛心醫療聯盟」以減免掛號費關心弱勢之舉,迄今已推動10年,且合約將於月底屆滿,今在南投縣長林明溱見證下,再度簽署為期6年的備忘錄,以實質的行動展現對弱勢民眾的關懷,讓愛心不間斷地延續下去。

該備忘錄簽署儀式在南投地檢署4樓會議室舉行,包括南投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洪一敬、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張原彰、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李泰憲、台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主委林德芳、犯罪受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主委吳明賢、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謝明原、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等單位人員都出席,場面溫馨、隆重。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南投縣愛心醫療聯盟是2011年由醫師汪清發起、南投地檢署召集成立的,迄今屆滿10年,原以照顧縣內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因經濟困難所衍生就醫問題為主,經試辦多年後,考量縣內仍有許多弱勢家庭常為醫療問題所苦,遂將照顧範圍擴及弱勢家庭成員,相當有意義。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表示,全縣發出的愛心醫療卡,截至今年4月20日止,共有1503張,受益人數4000多人,以健保署統計國人每年平均看診20次為計算標準,10年來聯盟協助弱勢家庭節省掛號費高達811萬元,績效十分卓著。

值得一提的是,在縣內西醫、中醫及牙醫等3大公會支持下,參與愛心醫療聯盟行列的醫療院所也愈來愈多,除了7所大型醫院以外,西醫診所計有227家、中醫診所為79家、牙醫診所則有97家,令受益對象也備感窩心。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5)見證下,南投縣愛心醫療聯盟完成備忘錄簽署儀式。(記者謝介裕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