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鳳梨百寶圖 一分鐘認識台灣常見鳳梨品種

2021/04/23 11:45

金鑽鳳梨果實呈圓塔形,果肉金黃甜美多汁,是台灣鳳梨產量及外銷之冠。(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論是當水果、入菜還是做成點心,最近大啖了這麼多的鳳梨,你知道你吃的是哪一種嗎?哪種是外銷之冠呢?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分享台灣鳳梨百寶圖,帶大家一分鐘認識台灣常見鳳梨品種。

●金鑽鳳梨(台農17號)
果實呈圓塔形,果肉金黃甜美多汁,最佳品嚐時間為4-5月,是台灣鳳梨產量及外銷之冠。

●甜蜜蜜鳳梨(台農16號)
果實呈圓筒形,果肉纖維細緻,甜度高,最佳品嚐時間為6~8月,是有主題曲的鳳梨。

●牛奶鳳梨(台農20號)
果實呈圓筒形,綠皮肉白,纖維細緻,甜度高,適合鮮食,最佳品嚐時間為7~9月。

●西瓜鳳梨
俗稱白節仔,被稱為鳳梨界浩克,產期7~9月,外形飽滿呈圓筒狀,外皮青綠,肉質細緻,甜度高,重量是一般金鑽鳳梨的3倍。

●芒果鳳梨(台農23號)
果實呈短圓筒形,黃色果肉,肉質軟,纖維細,帶有芒果香氣,耐儲運具有外銷潛力。

●開英種鳳梨(突目系1號仔、開英種2號仔及三菱系3號仔)
又稱為土鳳梨、傳統鳳梨。外形呈圓筒狀,果肉纖維粗,酸味明顯,為製作鳳梨罐頭及鳳梨酥原料。

●冬蜜鳳梨(台農13號、甘蔗鳳梨)
果實呈圓錐形,葉子長且直,果肉金黃纖維稍粗,鳳梨味濃郁,適合冬天種植,是鳳梨界的艾莎。

身在水果王國好幸福,光是鳳梨就有這麼多選擇,北農也呼籲民眾記得多多選擇有機農產品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