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明原因肌痛症 靜脈雷射治療改善

2021/04/22 20:25

黃姓婦人全身廣泛性疼痛,尤其頸、肩、臀、膝蓋一動就痛。(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51歲的黃姓婦人前年開始出現全身廣泛性的疼痛,尤其頸、肩、臀、膝蓋一動就痛,卻找不出原因,罹患肌肉骨骼接點疼痛症候群,經藥物、物理、注射等治療卻仍不見起色,今年1月接受靜脈雷射治療後,疼痛從8分減至2分,也改善憂鬱、失眠症狀,也變得有活力,可正常生活。

台中榮總復健科主任程遠揚指出,靜脈雷射治療是低能量的氦氖雷射,將光波波長632.8nm的低能量雷射紅光導入人體靜脈血管,等同讓血液做日光浴,當雷射光照射血液時,可加強紅血球的變形能力,促進氣體交換,增強新陳代謝,也能調控白血球,以調節免疫系統,並且改善血小板異常凝結,進而改善疼痛。

靜脈雷射治療,以低能量雷射紅光導入人體靜脈血管,可改善疼痛。(記者蔡淑媛攝)

程遠揚說,靜脈雷射建議治療纖維肌痛症、不明原因疼痛、幫助血糖控制、減少冠狀動脈阻塞、減少類風濕性關節炎等,但不適合懷孕婦女、出血性腦中風發病3個月的患者、有癲癇病史、痛風合併尿酸、嚴重凝血功能異常、甲狀腺功能異常等患者,治療前應由醫師評估。

程遠揚說,黃婦全身不明原因疼痛,經抽血發現與免疫因子異常有關,但沒有確切病名,長期疼痛也導致她憂鬱、失眠,痛苦不堪,後來接受靜脈雷射治療,第4次治療就有明顯好轉,為她規畫3個療程、每個10次,現在已經快完成,不過療程須自費。

程遠揚醫師為黃姓婦人進行靜脈雷射治療,改善疼痛。(記者蔡淑媛攝)

程遠揚醫師指黃姓婦人接受靜脈雷射治療後,改善疼痛,手也能舉高活動。(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