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避開自助餐「3大地雷」! 營養師:能省下許多熱量

2021/04/24 07:45

營養師分享建議避開下列3大地雷,透過正確的飲食調節,就能省下許多熱量,能輕鬆甩油;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沒時間自己下廚又想要營養均衡的外食族,常常會選擇自助餐,不過看似健康的自助餐,其實暗藏地雷!究竟要如何健康吃?營養師分享建議避開下列3大地雷,透過正確的飲食調節,就能省下許多熱量,能輕鬆甩油。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指出,自助餐真的很方便,而且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食物,但是隱藏著許多地雷,自助餐的3大地雷菜色,民眾在夾菜的時候,可以先稍微思考一下再夾!

1、假蔬菜真澱粉

這類型食材,是屬於全穀雜糧類,但是很常被誤認成蔬菜,像是南瓜、芋頭或是荸薺,吃多了熱量就跟著高,如果有夾到這些菜,記得飯量一定要減少。

2、油炸類食物

並非單單指炸雞,而是包括在食材前處理時會過油的料理,像是糖醋雞丁,製造過程中會裹粉油炸,但是熱量會超級高。再來像是,茄子、青椒類,質地比較軟的蔬菜,也會過油,避免軟爛,要特別注意,體重控制時要盡量避免。

3、澱粉勾芡

有些食物,為了讓食材看起來亮亮,呈現亮油飽汁的色澤,所以會加太白粉勾芡,但無形之中也吃下了許多澱粉,大部分都是在蔬菜類會這樣做,所以盡量避免看起來亮亮的蔬菜,而羹湯也會加很多粉勾芡,一定要避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