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奶茶好多種 想喝得營養選這款就對了!

2021/04/22 06:26

營養師建議若想喝奶茶,可以選擇鮮奶茶,不僅熱量低也可以補充牛奶的營養。(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手搖飲料隨處可見,其中奶茶更是熱銷商品之一,但在享用奶茶的同時,對於成分與熱量有了解了嗎?有營養師列出常見三種奶茶比較表,提供民眾在選擇時,多一份認識。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指出,奶茶種類可以分為三種:奶茶、鮮奶茶、泰式奶茶,三者成分最大的差異在於奶的添加,相較於鮮奶茶,添加奶精的奶茶與煉乳的泰式奶茶,熱量偏高,分別是630kcal跟500kcal。

蕭瑋霖也提到,奶精中的原料包括植物油、糖漿澱粉,脂肪成分居多,而泰式奶茶的煉乳則幾乎毫無營養價值,並且讓整體口感偏甜。因此蕭瑋霖建議盡量多選擇鮮奶茶,不僅因為它的熱量相對較低,還可以順便補充牛奶中的鈣質、維生素B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