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體骨髓移植成功 醫護歡慶病人重生

2021/04/20 17:02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舉辦骨髓受贈重生會,祝福鄭芬(右二)恢復良好,可重回正常生活。(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又一位異體非親屬造血幹細胞移植成功案例!原籍中國四川的46歲鄭芬,來台生活工作,前年10月因貧血、臉色蒼白就醫,確診為「再生不良性貧血」,需每週輸血以維持生命,經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尋求配對,今年住院幸運移植捐贈者的造血幹細胞,恢復良好,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舉辦骨髓受贈重生會,醫護與志工獻花,歡慶她重回正常生活。

台中慈濟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李典錕指出,鄭芬骨髓造血功能不良,導致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量偏低,紅血球低會造成貧血,走路運動都容易會喘,臉色蒼白,也有血小板低下症,平常低於兩萬微升,牙齒流血、身上會出現出血點,這類病人如果發生嚴重碰撞,內出血情況會很嚴重。

因家人都在中國,無法從親屬中找出適合捐贈的造血幹細胞,李典錕透過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尋求配對,幸運地配對到完全符合人類白血球抗原的捐贈者,鄭芬於今年住院接受高劑量化療,將身體殘餘骨髓清空,再移植捐贈者的造血幹細胞,目前恢復良好,沒有排斥反應,也不必再輸血。

台中慈濟醫院社會服務室今天為鄭芬舉辦重生會,祝福她能回歸正常的生活,護理人員及志工紛遞上祝福卡片及花束,讓鄭芬十分感謝。社工許秀瑜表示,鄭芬樂觀開朗,不畏懼病情積極面對,是位正向的病人。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表示,醫療團隊配合及慈濟志工關懷,環環相扣不可欠缺才有今日成果,也因為證嚴法師當年一念悲心造就慈濟骨髓資料庫,才能用心仔細挑選適合的捐贈者,給病人重生的希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