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AZ疫苗明開打 首4日預約近4千人

2021/04/20 16:29

自費接種開放預約後,不少醫院名額就快速額滿。(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自費接種開放預約後,不少醫院一下子就額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截至下午4點,自費疫苗接種首4天,全台已有3802人預約,並更正昨提到釋出1萬劑疫苗給5千人用為口誤,而是提供給1萬人使用。

針對自費疫苗預約情形,莊人祥指出,昨天截至下午4點調查,全台31家醫院,在明天開打首日,有23家提供服務,1407人預約;4月22日有23家醫院提供服務,1214人預約;4月23日有20家醫院提供服務,963人預約; 4月24日週六則有3家醫院提供服務,218人預約,預計首4天預約就達到3802人。

不過,有些醫院開設診次已到4月30日,有些醫院甚至再加開診次,因此目前整體預約人數更多。

莊人祥也說明,昨提到釋出1萬劑疫苗給5千人用為口誤,而是提供給1萬人使用,強調有關自費疫苗劑量,會視國內疫苗供貨而定,目前公費疫苗對象有可能再擴大接種,因此需要再評估,後續若有餘裕會再釋出疫苗數量到醫院。

至於疫苗接種假,莊人祥指出,目前正以勞動部方案與其他關係者做溝通,畢竟如果這個假要實施的話,不只涉及勞工,還有資方的部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