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獲贈口腔保健醫療車 將以行動診間深入鄉間看診

2021/04/19 15:03

台東縣府獲國際扶輪社捐贈口腔保健醫療車。(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獲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捐贈一台「口腔保健醫療車」, 衛生局將與台東縣牙醫師公會合作,利用口腔保健醫療車有效解決診間地點租借用、或設備缺乏等問題,深入鄉里提供服務。

今天在縣府大禮堂舉行捐贈儀式,縣府秘書長陳明仁代表縣長饒慶鈴受贈並致贈感謝狀,感謝國際扶輪3502地區及桃園陽明等17個扶輪社的愛心。

縣府指出,台東縣牙醫診所計42家,除台東市牙科診所較多以外,其餘鄉鎮牙醫診所較缺乏,縣府致力改善醫療資源不均的問題,目前南迴地區除了診所外,還有大武緊急醫療中心提供牙科服務,離島地區也有編制牙醫師,現在有了這台行動醫療車,將可巡迴照顧更多偏鄉民眾。

縣長饒慶鈴說,這次捐贈的口腔保健醫療車如同移動的牙科診所,希望未來能定期前往校園檢查治療或提供口腔保健衛教,讓偏鄉民眾就近獲得連續性且完整的醫療照護。

這輛口腔保健醫療專車,耗時半年打造,花費約500萬元,搭配牙科治療台、X光室及全套消毒儀器等,加上車內備有空調,提供舒適的就醫環境;能夠即時提供民眾洗牙、照X光、牙齒塗氟處理、補牙等例行檢查等服務。

衛生局表示,預計先從牙科資源較缺乏的海線開始,未來也將依民眾需求擴及其他巡迴據點,有助於緩解台東地區牙醫診所不足資源不對等的情形。

另也將前往校園提供學童、教師口腔檢查及牙醫治療,並提供口腔預防保健衛教,使老年人口維持口腔咀嚼能力以維護身體健康機能,並使護牙概念從小扎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