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腸鏡不白做! 檢查前3日「低渣飲食」成關鍵

2021/04/19 11:56

大腸鏡檢查前3天執行「低渣飲食」有助減少腸道殘渣,營養師建議可吃水煮蛋,但要避免不熟的煎蛋。(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腸癌居各類癌症發生人數之首,且罹病率有年輕化趨勢,因此定期檢查很重要;營養師表示,檢查前3天開始執行「低渣飲食」,有助減少食物消化後在腸道的殘渣,並且依照醫囑使用清腸藥,才能讓檢查效果更好,避免白做工。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說明,「全穀根莖類」可以吃精緻澱粉,如:白飯、白麵條、白土司,但要避開有纖維的澱粉,如:糙米、玉米、燕麥、地瓜等;「蛋豆魚肉類」可吃不煎不炸又軟嫩的魚肉、水煮蛋、豆腐,忌吃煎、炸、不熟的煎蛋、烤雞、炸雞排。

另外,「奶製品類」方面,各種乳品、乳製品都不能攝取;「蔬菜類」可吃嫩葉菜、瓜類,但不能吃纖維太多的竹筍、芹菜、菜梗;「水果類」可選纖維較少的木瓜、哈密瓜、西瓜、荔枝,別吃高纖的芭樂、柳橙。

營養師圖解「大腸鏡檢前怎麼吃?」(取自彭逸珊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