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頭髮掉不停! 營養師推這樣吃能強健髮質

2021/04/18 17:14

營養師提醒,可從飲食保養上,攝取維他命、鐵質等營養素,增強頭髮生長和修復較不易落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個人每天都會落髮,每天掉50-80條髮量是正常現象,但如果發現脫髮量增多,就要注意了。營養師表示,想要擁有健康髮量,可從飲食保養上,攝取維他命、鐵質等營養素,增強頭髮生長和修復較不易落髮。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很常遇到女孩們說,最近洗頭時排水孔掉一把一把的頭髮看著超可怕。她說,落髮較多有可能是營養不均衡,她分享「6大飲食2不要點」,有助改善落髮。

營養師分享「6大飲食2不要點」,有助改善落髮。(圖由高敏敏提供)

6大營養飲食 注意2不要點

●優質蛋白質:髮絲最重要的基底,建議食物:魚類、肉類、蛋、豆類。

●鐵質:輸送養份避免貧血而落髮,建議食物:牡蠣、豬肝、紅莧菜。

●維他命C:對抗壓力、形成髮內膠原蛋白,建議食物:芭樂、莓果、柳橙、蘋果。

●維他命B群:促進蛋白質合成、頭髮生長和修復,建議食物:綠色蔬菜、全穀飯、燕麥胚芽、瘦肉、奶。

●必須脂肪酸:幫助頭髮主成分角質形成,建議食物:堅果、油、酪梨、鮭魚。

●鋅:體內鋅濃度下降易造成落髮,建議食物:牡蠣、蛤蜊、海鮮、肉。

●不亂節食:不正常的節食方式,會導致營養不良,髮絲首當其衝。

●不吃生蛋黃:生蛋白裡的抗生物素會阻礙生物素吸收,造成掉髮。

高敏敏提醒,睡眠也很重要,不充足的睡眠跟作息也會導致荷爾蒙失調落髮。一起注意飲食、生活習慣來強健髮質吧!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