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市面香蕉怎麼選? 農委會3步驟教你挑好蕉

2021/04/17 08:01

香蕉在轉變為黃色之後,擁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蕉是營養聖品,同時也是台灣受歡迎的水果之一,許多民眾在購買香蕉,總會擔心香蕉的外觀是否會影響到營養價值,農委會就在臉書粉專分享了挑選香蕉的3步驟,讓民眾能夠放心挑好焦。

挑香蕉3大步驟

步驟1、確認香蕉的轉色均勻以及是否有大面積擦壓傷痕跡。

步驟2、選擇表皮生理成熟斑點少的香蕉,這類香蕉儲存時間較久。

步驟3、不同熟度香蕉營養價值不一樣,綠蕉含多量澱粉,食用具有飽足感,愈熟的香蕉則營養價值是愈高,而最成熟的香蕉外觀會是全黃且帶些許褐色斑紋。

農委會提醒,網路謠傳的用錫箔紙包覆香蕉可以保存比較久是錯誤的方式,正確觀念應為「以保鮮膜包覆整支成熟香蕉」,存放於冰箱蔬果層大約可保持1週果皮顏色不變,風味相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