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營奇美醫院展出「A贏活力學堂」長輩作品 發掘阿公阿嬤藝術天分

2021/04/16 18:07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黃順賢(左三)肯定下營日照中心「A贏活力學堂」長輩們的創作,活的開心。(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柳營奇美醫院二樓「奇藝角落」今天(16日)起展出下營日照中心「A贏活力學堂」長輩們的藝術聯展到5月底,阿公阿嬤學員笑著說:「像在做夢」,很有成就感。

「日照下營」藝術展由院長黃順賢、護理部部長邱敏惠、社福部主任宋美美和長輩學員熱鬧揭幕,阿公阿嬤也第一次以素人創作者身分說出參展的興奮心情,有如辦喜事一樣高興。

黃順賢表示,南市溪北地區人口老化嚴重,柳營奇美醫院特於下營設立長照A級和B級據點的下營日間照顧中心「A贏活力學堂」,並在柳營、鹽水等地設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奇憶學堂」來照顧在地長者。

柳營奇美醫院二樓「奇藝角落」今天(16日)起展出下營日照中心「A贏活力學堂」長輩們的藝術聯展到5月底。(記者楊金城攝)

其中A贏活力學堂就像長輩的學校,設計完整的團康課、藝術輔療的學習課程,同時結合在地化題材,維持長者認知功能及延緩失能。

邱敏惠表示,「下營日照、日照下營」12堂藝術課」從去年初開始展開1年學習課程,由長榮大學美術系副教授陳玫琦協助規劃結合下營社區、產業特色,推出藝術輔療的學習課,帶領日照中心30位阿公、阿嬤學習手繪、點彩、噴畫、拼貼等,動動手也動動腦,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更沒想到還辦展覽。

不少觀眾在留言板寫下「阿公阿嬤都是隱藏的藝術家」、「因為有你們,記憶才完整,回憶才美好」等鼓勵字句,給長輩最大的支持。

下營日照中心「A贏活力學堂」藝術聯展在柳營奇美醫院開展,獲得觀眾支持。(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