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睫毛膏沒乾就能繼續用? 食藥署:當心細菌滋生傷眼

2021/04/14 18:18

食藥署提醒,開封後6個月內若沒使用完畢,就得當心細菌滋生引發發炎紅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女生化妝包裡都會有一支睫毛膏,但不少人往往一支睫毛膏用到已經超過開封後的保存期限,卻認為只要還沒有乾掉就可繼續使用。對此,食藥署提醒,開封後6個月內若沒使用完畢,就得當心細菌滋生引發發炎紅腫。

食藥署表示,化妝品開封後會因為空氣、反覆使用、接觸等因素而逐漸劣化,睫毛膏使用時靠近眼睛,使用不當可能導致眼睛發炎、紅腫,建議民眾開封後儘速於6個月內使用完畢,才能避免細菌滋生。

食藥署提醒,使用眼部化妝品後,如造成眼睛刺痛就應馬上停止使用,並立即就醫診治,只要產品開封後,要儘速使用完畢,並依使用說明正確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