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也能滿足口腹之慾 營養師揭8大低卡鹹食

2021/04/14 06:32

營養師分享8種低卡鹹食,讓民眾減肥時能夠有更多選擇;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在減肥時選擇吃代餐,雖然充滿飽足感,有時卻覺得空虛,總會忍不住想吃點鹹食,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了8種低卡鹹食,讓民眾在減重過程中也能滿足口腹之慾。

8大低卡鹹食

1、岩燒海苔(30kcal/5g)

帶有油脂與鹽份的岩燒海苔,可以讓身體礦物質、油脂需求滿足減少飢餓感,搭配喝水,能夠吸收大量水分膨脹更飽足。

2、韓式泡菜(56kcal/80g)

韓式泡菜不僅熱量低,因經過發酵含有益生菌,還可以幫助調節腸道健康。

3、豆腐味噌湯(60kcal/240ml)

濃郁的味噌湯相較於蔬菜湯更易有滿足感,又不如濃湯熱量高,豆腐本身熱量也很低。

4、日式茶碗蒸(78kcal/160g)

茶碗蒸含水分多熱量低,還可以補充蛋白質。

5、關東煮滷豬血(21kcal/100g)

豬血也是體積大,但熱量低的低脂蛋白質,適合減重吃,但豬血糕就要注意囉。

6、蔬菜條配胡麻醬10c.c. (75kcal/100g)

蔬菜熱量極低,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在搭配少量胡麻醬更有滿足的滋味。

7、自製無奶油爆米花(70kcal/20g)

在家自製不加奶油的爆米花熱量超低,可以搭配喜歡的調味粉,如咖哩粉、孜然粉、海苔粉、香草、鹽。

8、香草舒肥雞胸肉(92kcal/90g)

雞胸肉本身維低脂高蛋白肉類,使用舒肥法烹煮不乾柴,使用香草調味部會增加熱量。

低卡鹹食熱量表。(圖取自朱瑞君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