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樣的麵為什麼口感不同? 牢記4重點輕鬆煮出Q彈麵條

2021/04/11 15:56

牢記煮麵的4個重點,就能輕鬆在家煮出Q彈好麵。(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麵食類是民眾不想出門,或者是懶得煮飯時的最佳選擇,許多的小孩也比較偏愛麵食,但明明都是相同的麵,不同人煮出來口感卻不一定相同,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就在臉書粉專分享了居家煮麵的4個重點,讓民眾能輕鬆煮出來Q彈好吃的麵條。

重點1、選鍋子

鍋子不用大,煮麵水要比麵體多3倍,麵條在水中有足夠的翻轉攪拌空間,才能讓麵體煮開。

重點2、水要滾

水滾開才下麵,麵條口感更Q彈,如果水未燒開就放入麵條,等水煮開後麵會太軟爛。

重點3、加點水

依麵條粗細加水,軟硬度恰恰好,麵條煮滾浮起後倒入冷水讓麵更Q彈,加水次數依個人喜好而定(北農建議細麵2次、粗麵3次)。

重點4、拌油或冰鎮保存

煮好麵條拌油或過冷水保存防止結塊,麵條煮好後,為了防止結塊,加入沙拉油或麻油,也可放入冷開水中進行冰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