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速食小心魔鬼組合! 吃不飽熱量還近500大卡

2021/04/10 14:51

營養師建議,去速食店選煎、烤的勝於油炸,有烤雞漢堡就選烤雞,熱量會比選炸雞漢堡少個一至兩百大卡;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速食店是許多大小朋友心中的最愛,但往往吃下去的熱量總是高到嚇死人。究竟要如何吃出健康美食呢?營養師分享,盡量選擇原態性食物,少加工,留意飲食營養均衡度,透過飲食的調節有效降低熱量,讓身體不會有太大負擔。

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指出,生菜+小包薯條+2支烤雞翅(或4塊雞塊)+無糖綠茶,熱量近480大卡。另外,生菜+漢堡(吉事堡等)+無糖綠茶,其中選擇嫩煎雞腿堡的熱量就有394大卡。

營養要均衡 降低高熱量

1、留意飲食營養均衡度:不要單有澱粉食物和大量蛋白質,而忽略蔬果的重要性,建議吃速食一定會加點個生菜。

2、考量烹調方式:煎、烤的勝於油炸,有烤雞漢堡就選烤雞,熱量會比選炸雞漢堡少個一至兩百大卡喔!別想說多個一兩百還好,累積起來很容易就胖一公斤。

3、選擇無糖飲料:精製糖飲料是最可怕的,選擇無糖綠茶、無糖紅茶、Zero可樂都是ok的。

4、盡量選擇原態性食物,少加工:譬如說可以選「玉米粒」,會比選玉米濃湯好,濃湯澱粉芶芡較多,升糖也較快。

5、加總熱量低於500大卡為宜:現在很多速食餐廳有提供每個餐點的熱量,建議算一下預計要吃的餐點是否熱量過高,調整一下會更健康。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食物營養與熱量」,建議多運動和健康吃,每天減少攝取500大卡熱量,可以從減少攝食200~300大卡熱量及增加體能活動多消耗200~300大卡,就可以每週減重約0.5公斤,但是要注意!控制體重的時候,每日攝取熱量不可低於1200大卡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