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蜂蜜為何要室溫存放? 食藥署揭關鍵原因

2021/04/07 15:47

新鮮蜂蜜含有酵母菌、乳酸菌及大量酵素,成分會隨保存環境、溫度及濕度產生變化,趁新鮮吃營養價值最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蜂蜜是大小朋友的最愛,但吃不完的蜂蜜應該如何存放呢?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吃不完的蜂蜜無需放入冰箱,放置於攝氏18-25°C室溫即可,如果存放環境溫度過高恐會變質,營養價值會大幅降低。

食藥署指出,新鮮蜂蜜含有酵母菌、乳酸菌及大量酵素,成分會隨保存環境、溫度及濕度產生變化,趁新鮮吃營養價值最高。吃不完的蜂蜜無需放入冰箱,放置於攝氏18-25°C室溫即可,但如果存放環境溫度高於攝氏30°C或受陽光直射,蜂蜜中的糖類會加速「梅納反應」,轉變為羥甲基糠醛(HMF)導致褐化,是蜂蜜變質的主要原因,營養價值會大幅降低。因此蜂蜜最好在室溫環境下避光收藏。

食藥署也提醒,開封過的蜂蜜還是儘快食用完畢,避免因為不當存放導致蜂蜜變質。另外,蜂蜜可能含有肉毒桿菌的孢子,因1歲以下嬰兒腸道免疫系統尚未成熟,應避免食用蜂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