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顆核桃囊括多種營養! 營養師:吃素者的好選擇

2021/04/06 18:25

核桃富含多種營養素,能協助維護皮膚及心血管健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人體的老化會伴隨者生理機能下降、膚質變差、慢性發炎等症狀,因此若想防止老化,飲食的選擇和控制絕對是必要條件,近日也有營養師表示,「核桃」內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抗老食物」。

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提到,核桃的營養價值極高,其內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例如「亞麻油酸」及「Alpha次亞麻油酸」,兩者皆為人體的必需脂肪酸,除了能維持皮膚健康外,也有助於調節血中膽固醇;且Alpha次亞麻油酸也屬於omega-3脂肪酸的一種,能有效調節生理機能並達到抗發炎的作用,相當適合採用「茹素飲食」的人。

此外,陳嫚羚也提到,核桃能提供脂溶性維生素E,用來維持紅血球細胞膜完整性,提供抗氧化作用;甚至能提供鈣和鎂,維持神經系統正常運作,也能提供鐵、鋅、錳等微量礦物質。

陳嫚羚提醒,核桃在保存上需要謹慎小心,建議放入冷藏,否則容易有黴菌孳生;另外,雖然是優良的抗老食物,但仍建議食用要適量,多吃並不會有更多的好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