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醫院設「心療癒走廊」 童趣彩繪舒緩癌友心情

2021/04/06 12:36

眼球先生繪畫的插圖在化療室長廊都能看見。(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醫院與癌症希望基金會攜手,由藝術家眼球先生創作,將以往冰冷的化療場域塗滿童趣的插畫,罹患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病友簡大哥看著化療室的改變,心情也跟著放鬆,記者會上他拿著由眼球先生教學創作的禮物盒,送給癌症醫療團隊,感謝他們專業的治療。

這項「心療癒計畫」從2017年開始,由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眼球先生共同發起,目前和4家醫院合作,這次替土城醫院量身打造「心療癒走廊」,上頭大面積的彩繪創作,讓病友走在必經的長廊時,能舒緩情緒。

眼球先生也說,以前陪伴腦癌父親住院,對於色彩單調的病房、走廊,使病患和家屬的心理也鬱悶,從中獲得啟發,希望替化療場域添加不同色彩,除了病患外,醫療人員也能得以放鬆心靈。

去年8月罹癌的簡大哥說,每次化療都要6個多小時,只能看著白淨的天花板,而機械的聲音也讓心情跟著浮動、胡思亂想,但自從醫院彩繪後,多了份溫暖,也減低治療帶來的不適。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也是血液腫瘤醫師的王正旭說,許多癌友治療後返家會出現副作用等狀況,若沒有給予支持聽信偏方,反而會危害健康,基金會期盼能夠建構平台,提供專業諮詢、窗口聯繫,讓病友不會耽誤治療也有專業評估建議。

土城醫院癌症中心主任謝佳訓表示,癌症病患治療上不能僅靠藥物,也要有心理方面,院內的癌症中心除了社工、營養師、輔導等,也有物質的資源,包含假髮、義乳、醫療照護,針對不同病患提供各種資源連結。

癌症中心除了社工、營養師、輔導等,也有物質的資源,包含假髮、義乳、醫療照護等。(記者邱書昱攝)

眼球先生親自手繪牆面,希望這些童趣的插畫,能使癌友治療過程中舒緩心情。(記者邱書昱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