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時候胖、長大一定胖」,醫教3招遠離肥胖慢性病

2021/04/04 20:40

圖為相撲「橫綱」力士化身可愛的「大金寶寶」,與此「小時候胖,長大一定胖」新聞無關。(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4月4日兒童節,桃園市中壢天晟醫院纖體天成體重管理與代謝手術中心主任徐光漢提醒,國內有14.6%國小學童、16.9%國中生有肥胖問題,小時候胖不是胖?小心代謝性疾病找上門!建議青少年養成健康飲食、多運動及充足睡眠的習慣,父母也要阻止孩童過度放縱,才能減少將來的慢性病問題。

 徐光漢表示,肥胖孩童除少數是受基因影響,大多因為攝取過多熱量及糖類食物造成,由於胰島素過度分泌,小朋友常越吃越餓,惡性循環加上兒童自制力相對較低,肥胖問題隨之而來;肥胖會誘發高血壓、高血脂、葡萄糖不耐症、糖尿病、氣喘、膽結石、胃食道逆流等疾病,肥胖兒童常因同儕壓力,易遭受語言及肢體霸凌,或因對自我身材不滿,引發精神焦慮、憂鬱、暴食或厭食等問題。

 他建議,防治肥胖可從3個重點著手,多喝水、限制含糖飲料,均衡飲食、減少高油高鹽高熱量,多攝取鮮食蔬果,拒絕零食,全家共餐;培養運動習慣,每日至少60分鐘中重度活動,避免久坐、遠離電視手機,增加戶外活動,避免晚睡及熬夜;若身體質量指數(BMI值)大於24,應至兒科檢查與治療,及早解決肥胖問題,才能恢復正常的身體發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