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孩不吃藥可以混進食物裡? 食藥署:注意這2點

2021/04/04 20:08

要把藥物混到食物之中,要注意藥物能否與食物併服,也要注意食物的種類。(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藥物的苦味會讓許多的小朋友不敢或是不願吃藥,有的家長會試著將藥物混入食物之中,讓孩童能順利服藥,但又怕影響藥效;對此,食藥署表示,若想將藥物混到食物之中,要注意藥物能否與食物併服,也要注意混合的食物種類,避免藥效降低。

食藥署表示,小孩不願吃藥時,可以先透過餵藥器分數次將藥品餵入,但要注意不可太快或急著強迫小朋友吞藥以避免嗆到。​如果還是有困難,​有些藥品是可以和食物一起混著使用的。

常用來混合藥品的食物包含軟質飲食(像是:水果泥、果醬、優格、冰淇淋),​飲品(像是:水、牛奶、果汁)​,但要注意不是所有藥品都適用相同的食物,舉例來說,容易溶在油脂的藥物若和冰淇淋混合,​可能會影響藥物的溶解度​;若藥味仍然太重,​也可考慮在每口食物中,​只混合一小部分,慢慢全部的藥物餵完。

食藥署提醒,如果遇到小朋友比較難餵藥,​建議在就醫時,詢問此次的藥品是否能和食物或飲品併服​,或是討論更換成其他劑型​,讓小朋友生病時能夠順利接受治療,​家長也能安心照顧小朋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