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非典型腸病毒」流行注意! 醫:不一定發燒、嘴巴潰瘍 今年比例特高!

2021/04/03 21:20

兒科醫師徐嘉賢提到,非典型腸病毒病例今年有特別多的趨勢,家長要注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轉熱,也代表著腸病毒將越來越活躍。兒科醫師表示,非典型的腸病毒也正在流行當中且比例特別高,其症狀不一定會發燒,不一定會有口腔潰瘍,水泡位置分布廣泛、外觀不典型,家長要特別留心。

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文指出,最近在門診中看到一些非典型腸病毒,型態跟以往的腸病毒不太一樣。以往每年都會偶爾遇到這樣的案例,但是今年的比例特別高:跟過去流行的克沙奇A6型類似,而且今年的腸病毒有些呼吸道症狀跟一般的支氣管炎很像,不易判斷,真的要小心謹慎。

徐嘉賢表示,最近出現的非典型腸病毒病例並不一定會出現發燒和嘴巴潰瘍的症狀;水泡也會分布在一些奇怪的位置,例如脖子、肩膀、臉上、鼻子、額頭。另外,部分患者會有呼吸道的症狀,有痰有咳嗽,類似支氣管炎的表現。

徐嘉賢也提到,孩子也有可能精神很好,若真的染上腸病毒,爸媽恐得把連假花在照顧小孩了,會比較辛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