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第一線醫護加油! 百位孩童錄MV「我想要感謝你」

2021/04/03 09:43

《我想要感謝你》MV集結嘉義縣市、新北市、台中市100多位孩子們對醫護人員的感謝。(記者林宜樟翻攝)(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去年至今世界受疫情嚴重影響,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守護民眾健康,嘉義市「蓁蓁姐姐工作坊」譜寫歌曲《我想要感謝你》,邀集嘉義縣市、台中、新北市8所幼兒園100多位幼童,錄製MV,用國、台語唱出對醫護人員的感謝,嘉義市育人國小附幼還在兒童節前用這首歌再次創作影片,孩子們純真的笑容與歌聲,讓許多醫護人員很感動。

蓁蓁姐姐工作坊成立8年,團隊從事兒童音樂製作、兒童唱跳教學及演出, 負責人蔡蓁蓁說,今年初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當時很想為醫護人員打氣,朋友告訴她有孩子在畫畫課時告訴老師很想念媽媽,因為媽媽是護理師,是第一線防疫人員而自主隔離,而媽媽也很擔心影響家人。

《我想要感謝你》MV中蓁蓁姐姐工作坊團隊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記者林宜樟翻攝)(記者林宜樟攝)

蔡蓁蓁說,為讓醫護人員和孩子都能受到鼓勵,創作詞曲,邀請新北市中正非營利幼兒園、台中市大地幼兒園、台中市惠華幼兒園、嘉義市愛兒幼兒園、嘉義市愛兒堡幼兒園、嘉義縣愛兒堡幼兒園、嘉義縣伊貝兒幼兒園、嘉義市東吳高職附設幼兒園及嘉義市Boby Color兒童美術教室的100多位孩子,一同錄製歌曲MV。

歌詞「還記得 你說過 害怕的時候 抬頭望 有顆星守護我」用孩子的角度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恩,並加入台語歌詞「我想要感謝你 我愛你 多謝有你們阿」,曲調、歌詞平易近人,從孩子到家洗手,透過手機與被隔離的母親視訊畫面,以孩子們的手勢、共同圖畫和畫作串聯,還有醫師、護理師們一同參與,希望透過歌曲讓台灣更溫暖;最近兒童節將到,歌曲轉傳,不少身為父母的醫護人員,看到影片中孩子們大聲說出「辛苦了,我愛你」,被感動療癒。

影片連結:《我想要感謝你》

《我想要感謝你》MV中醫護人員一同參與。(記者林宜樟翻攝)

《我想要感謝你》MV集結嘉義縣市、新北市、台中市100多位孩子們對醫護人員的感謝。(記者林宜樟翻攝)

《我想要感謝你》MV集結嘉義縣市、新北市、台中市100多位孩子們對醫護人員的感謝。(記者林宜樟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