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帛琉旅遊吃什麼? 營養師推「這」一款Q彈美味

2021/04/01 19:26

帛琉當地傳統主食「樹薯」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等4大營養價值。(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啟航,想必旅人一定非常關注帛琉當地美食與景點,營養師分享,帛琉當地傳統主食「樹薯」,不但口感Q彈,更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等4大營養價值,有助於血糖穩定與排便順暢之功效,若到當地旅遊值得一嚐。不過,新鮮樹薯含氫氰酸,若生食恐中毒,務必要去皮煮熟處理才可食用。

昕新診所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說明,樹薯源自於南美洲的灌木植物,和番薯、馬鈴薯並列為世界三大薯類之一;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有不少居民種植樹薯,也可製成樹薯粉。

夏子雯表示,樹薯嚐起來很像地瓜,但口感更Q彈些,也特別提醒民眾,別忘了晚餐少吃點澱粉,才不會攝取過量的碳水化合物,若是購買新鮮樹薯,要注意塊根皮層含有較多的氫氰酸,建議先將外皮洗淨、削除並煮熟後才能食用。

「樹薯」好處報你知

●豐富碳水化合物:每100克的樹薯熱量約160大卡,等同於1顆70公克的饅頭。

●低升糖指數(GI):有助於血糖穩定,降低負面情緒,時刻保持好心情。

●維生素、礦物質:維生素C含量高,高於番薯和山藥。

●膳食纖維:幫助腸胃蠕動、排便順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