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抽菸會影響植牙效果 醫:補骨手術穩固口腔地基

2021/03/31 21:53

植牙手術的成功關鍵之一,就是植牙的地基要穩固,因此補骨手術在植牙的過程中,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植牙成功,植牙的地基要穩固,若齒槽骨萎縮就需要補骨手術來彌補!牙醫師並提醒,若有吸菸、口腔問題等都會影響補骨手術結果,因此在治療前,一定要先戒菸及控制好口腔衛生!

米羅牙醫診所院長謝政言在臉書粉專「米羅牙醫診所」發文表示,當牙齒需要拔除時,需要補骨手術來彌補牙齦因為長期缺乏刺激,導致的齒槽骨萎縮。

補骨手術2種類型:

1.補骨粉:利用人工骨粉或骨塊置入齒槽骨中,讓自體的骨質細胞沿著生長,當齒槽骨新生完整之後,才能開始植牙手術。

2.自體骨補骨:當齒槽骨大量萎縮時,牙齦的海綿骨比例會比較低,可以從口腔其他區域移植自體骨,增加補骨區域的骨頭生長,加速骨粉骨化的速度。

謝政言提醒,抽菸會影響血流循環,間接影響到補骨手術的成功率,因此手術前有抽菸習慣的病患一定要開始戒除菸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