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園醫療小管家服務據點揭牌 桃市唯一進駐宮廟設點

2021/03/30 16:51

大園醫療小管家服務據點揭牌,進駐埔心里福隆宮。(桃市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衛生局大園醫療小管家服務據點今天揭牌,是桃市唯一選在宮廟駐點的醫療小管家,就近提供居民、高齡長者醫療服務、諮詢,並整合里長及在地資源挖掘需要服務的個案,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陳效君表示,今年除了大園,蘆竹、龍潭、新屋醫療小管家將陸續成立,屆時桃市有11區行政區完成布點,讓醫療服務深入社區各個角落。

大園服務據點位於福隆宮(大園區埔心里4鄰1號),衛生局表示,考量該里人口數7188人,65歲以上人數有903人,老年人口比率12.56%、弱勢族群比率6.40%,且里內幅員廣闊沒有診所及藥局,在里長李游彩雲及社區發展協會人員建議下,選在長輩經常聚集聊天的福隆宮設點,廟方也大力協助,是桃市唯一進駐宮廟的醫療小管家據點。

衛生局表示,據點委託大園敏盛醫院,由個案管理師駐點提供免費血壓量測、高血壓個案追蹤管理、心房顫動(AF)預篩、慢性病衛教指導、複雜個案家訪服務、長照資源轉介、健康促進活動等服務,服務時間每週1至週5上午8點半到下午5點半,若民眾有健康相關問題可前往洽詢,或撥打專線0975082324。

陳效君表示,桃市府自2019年起分別在各行政區設置醫療小管家據點,今年陸續新增4個行政區,僅有復興、觀音尚未進駐,但復興有長庚醫院醫療站、衛生所等醫療服務,觀音則規劃多元醫療,包括已在衛生所成立牙科醫療站及沿海巡迴醫療等。

大園醫療小管家服務據點揭牌,進駐埔心里福隆宮。(桃市府衛生局提供)

大園醫療小管家服務據點揭牌,進駐埔心里福隆宮。(桃市府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