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搬重物、久坐要注意!下背痛、下肢痛麻恐是椎間盤突出惹禍

2021/03/30 15:42

醫師胡御風表示,經常搬重物、久坐辦公室都是椎間盤突出的好發因子。(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39歲的陳小姐日前於骨科求診,表示左邊臀部延伸到小腿範圍莫名疼痛超過3週,經診斷為椎間盤突出導致嚴重下背痛。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骨科醫師胡御風表示,經常性搬重物、久坐辦公室都是椎間盤突出的好發因子。

胡御風表示,下背痛為骨科門診常見的病症,根據研究統計,百分之90以上的人都曾有過此症狀,多數原因是椎間盤突出造成神經壓迫,男性好發機率是女性的3倍,肥胖、抽菸、經常性彎腰搬重物、久坐辦公室、揹孩子等因素都是好發原因。

胡御風指出,除了下背痛外,神經壓迫導致下肢出現痛麻感也是椎間盤突出常見症狀,症狀不明顯患者建議先接受復健改善,症狀嚴重或復健超過6週未改善者,常有走沒幾步路就痛到必須停下來休息,甚至出現大小便失禁的情況,須安排核磁共振檢查,再透過減壓手術改善症狀。

胡御風說明,減壓手術可用微創方式進行,只需破壞一小塊骨頭,就可以把壓到神經的椎間盤掏出來,隔天就可以出院返家休養。建議民眾平常應保持正確的坐姿與站姿,並定期進行適量運動幫助訓練核心肌肉,避免脊椎變形與壓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