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三色洋蔥營養大PK! 槲皮素最多、熱量最低都是它

2021/03/31 06:39

在白、黃、紫三種顏色的洋蔥中,白洋蔥的鈣和維生素C居冠,黃洋蔥葉酸第一名,紫洋蔥熱量三者中最低,且槲皮素及膳食纖維最多。(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白、黃、紫三種顏色洋蔥你愛吃哪一種?洋蔥含豐富槲皮素,有抑制發炎、抗氧化、抗菌、免疫調節的能力,不過,不同顏色洋蔥的熱量及營養素含量不一樣喔!營養師列出三種顏色洋蔥營養比一比。

營養師黃乙心在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切洋蔥會流淚是因為切開洋蔥之後,就會開始有一系列的化學反應,釋放出催淚因子,刺激到我們的神經元;而洋蔥有豐富的槲皮素 ,在研究上發現有抑制發炎、抗氧化、抗菌、免疫調節的能力,其他食物像是蘋果、花椰菜也有豐富的槲皮素,所以平常可以多吃洋蔥哦,特別是紫洋蔥槲皮素含量最多。

在白、黃、紫三種顏色的洋蔥中,白洋蔥的口感微辣偏甜,每100g有42大卡,其鈣和維生素C在三者中居冠,而黃洋蔥口感辣,每100g有42大卡,其葉酸在三者中排第一,至於口感中辣的紫洋蔥,每100g有32大卡,三者中熱量最低,膳食纖維最多。不過鐵的含量紫洋蔥卻輸給白、黃洋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