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包皮過長一定要割? 醫:這3種情況才要

2021/03/29 20:21

包皮槍手術,術後的傷口小、復原快,是目前最不痛的選擇;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男性會面臨包皮過長的問題,但因為擔心術後疼痛,來問診的患者都希望能不用割就不要割;對此,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表示,其實包皮過長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除非出現以下建議進行手術的3種狀況,如果沒有這些情況,那你和包皮可以一直相安無事走下去。

什麼情況需要割包皮?

影響尿尿:開口過窄的包皮,排尿時會好像水球般鼓起,上完才會慢慢消掉。這樣的情況,可能引起尿道、膀胱,甚至是腎臟發炎。

影響炒飯:包皮過緊時,可能在包皮往後退,露出龜頭的途中,就因為包皮過緊疼痛而無法完整露出龜頭。這樣可能會在性行為中,陰莖要進入陰道時,因包皮後翻的疼痛而消軟、無法順利進行性行為。

反覆發炎:如果包皮過長或過緊,使得無法將包皮內側翻出,清潔龜頭與包皮內側。可能會因為藏污納垢,使得包皮或龜頭反覆發炎、紅腫熱痛,甚至有流膿或排尿疼痛的情況。

不痛的割包皮方式

目前普遍的割包皮手術分為兩種,分別是傳統的包皮環切手術和包皮槍手術,前者雖有健保給付,但術後傷口會較腫大,大概要痛上一個星期,堪稱男人最痛之一。另一種則是「包皮槍手術」,術後的傷口小、復原快、手術時間短、出血少,15分鐘就可以做完,是目前最不痛的選擇,同時也是高銘鴻建議採取的手術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