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式早餐CP值超高! 營養師揭16款熱量「隨便都爆表」

2021/03/30 07:12

中式早餐CP值高,但暗藏的熱量卻不少。(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面對一天的開始,早餐絕對是最佳的活力來源。營養師提醒,一般中式早餐雖然相當划算又能填飽肚子,但還是需要注意自身的熱量攝取,且盡量避免喝含糖飲料。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提到,中式早餐價格實惠又能緩解飢餓感,CP值高的特性受到許多人喜愛,但大部分中式早餐的醣和油成分都偏高,若還要另外加上一杯飲料搭配,熱量隨便都會爆表,為此他也列出16種常見中式早餐的熱量供民眾參考。

中式早餐熱量排行榜。(取自蕭瑋霖臉書粉專)

表中可見,1籃8顆的小籠包含522Kacl熱量位居龍頭,飯糰則以480Kacl緊追在後,常被認為是早餐熱量炸彈的鐵板麵則以450Kacl和蔥抓餅並列第3,此外,1份原味蛋餅是280Kacl,1顆荷包蛋則為96 Kacl;蕭瑋霖提醒,以上早餐並非完全不能食用,但建議選擇熱量較高的餐點時,應避免同時喝下含糖飲料,才能減少身體負擔。

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小籠包(8顆):522 Kacl

原味飯糰(1個):480 Kacl

蔥抓餅(1張):450 Kacl

鐵板麵(1盤):450 Kacl

鍋貼(5個):350 Kacl

韭菜盒(1個):299 Kacl

蘿蔔糕(2片):285 Kacl

原味蛋餅(1份):280 Kacl

饅頭(1顆):280 Kacl

燒餅(1片):250 Kacl

油條(1支):250 Kacl

水煎包(1顆):200 Kacl

肉餡餅(1個):200 Kacl

鹹豆漿(1碗):184 Kacl

荷包蛋(1顆):96 Kacl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