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城獅洋將大勝挫傷 經中醫大治療一週即上場

2021/03/29 10:08

攻城獅洋將大勝20日時因膝傷退場,歷經醫療團隊全方位照顧,一週後重返賽場。(資料照,PLG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攻城獅洋將大勝在3月14日交手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與對方球員膝蓋對撞,導致右膝挫傷,駐點骨科醫師陳威仁現場初步檢查無膝關節脫臼及骨折狀況,後送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診斷為骨頭以及肌腱的挫傷發炎,之後進行復健,歷經醫療團隊全方位的照顧治癒後一週順利上場。

中醫大新竹附醫復健科醫師何宇淳表示,經急診安排X光及核磁共振檢查,大勝沒有骨折以及韌帶或半月板的損傷,但是骨頭和肌腱挫傷發炎,後續以超音波動態性檢查,反覆的測試探查球員關節囊,韌帶,肌腱,肌肉等組織的受傷情勢。並且與球團運動防護員討論後續的復健與訓練,以確保球員能夠在安全的情況下比賽。

復健科醫師何宇淳表示,經急診安排X光及核磁共振檢查,大勝沒有骨折以及韌帶或半月板的損傷,但骨頭和肌腱挫傷發炎,後續以超音波動態性檢查,反覆的測試探查球員關節囊、韌帶、肌腱、肌肉等組織的受傷情勢。(記者廖雪茹攝)

陳威仁指出,大勝並沒有膝蓋主要結構上的損傷﹐等待挫傷的急性疼痛期過後,輔以心理建設及復健休養,即可恢復原本的狀態。

攻城獅表示,經過醫療團隊的治療與協助,大勝的骨挫傷勢已經明顯恢復,在醫療團隊的評估下,以及大勝經過數日的休息與調整,20日出戰夢想家。大勝上半場即砍下17分,整場比賽攻下23分、10籃板和4助攻,賽後大勝表示:「這是場艱辛的勝利,今天我們成功完成教練賽前給的設定,也很感謝球團的醫療與防護團隊給我最棒的治療,接下來我們還有三場要繼續努力!」

骨科醫師陳威仁指出,大勝並沒有膝蓋主要結構上的損傷﹐等待挫傷的急性疼痛期過後,輔以心理建設及復健休養,即可恢復原本的狀態。(記者廖雪茹攝)

大勝在28日出戰領航猿, 繳出32分、17籃板、10助攻「大三元」成績,攻城獅以132比82輕取桃園領航猿,保住晉級季後賽希望。攻城獅總經理高景炎感謝院長陳自諒所率領的醫療團隊,照顧球員健康。

陳自諒說,中醫大新竹附醫去年和攻城獅合作簽約,整合骨科、復健、急診、中醫、營養、心理師以及及其他專科醫師,守護隊員的健康。

中醫大新竹附醫去年和攻城獅合作簽約,院長陳自諒(右)率領醫療團隊整合骨科、復健、急診、中醫、營養、心理師以及其他專科醫師,守護攻城獅隊員的健康。(記者廖雪茹攝)

攻城獅洋將大勝在3月14日交手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時右膝挫傷,中醫大新竹附醫駐點骨科醫師陳威仁(右)現場檢查後,送醫診斷為骨頭以及肌腱的挫傷發炎,之後由復健科醫師何宇淳(左)接手復健追蹤。(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