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情緒差什麼都做不好? 9種食物給你帶來好心情

2021/03/29 06:35

飲食和情緒調節息息相關;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上班、學業壓力總令人喘不過氣,有時甚至會讓自己毫無心思面對一天,影響工作效率,對此也有營養師分享9種能夠擺脫壞心情的食物,希望能透過飲食的調節讓情緒能得到紓解。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表示,影響心情的因素有非常多,包括飲食、壓力、睡眠、作息甚至遺傳都會影響到情緒,近期也越來越多人詢問如何透過「吃東西」得到好心情,因此他也列出9種食物,並解析其影響情緒的原因。

9種能帶來好心情的食物。(取自蕭瑋霖臉書粉專)

1、鮭魚、鮪魚:2種魚類都富含與大腦發育有關的omega3的脂肪酸,研究發現,攝取omega3脂肪酸,能夠幫助降低憂鬱程度。

2、黑巧克力:可可含量達70%以上的黑巧克力,其內所含的類黃酮可以幫助增加大腦血流量藉以調節思緒,且黑巧克力中的可可鹼,也與情緒調節有關。

3、發酵食品:腸道健康和心情好壞有相當大的關係,而優格、優酪乳等發酵食品,除了有乳品的特性外,也含有益生菌,能夠幫助改善腸道菌叢生態、維持腸道健康。

4、牛奶:牛奶富含鈣質和色胺酸,其中鈣質與神經傳遞有關,色胺酸則能夠幫助血清素製造,進而幫助放鬆心情。

5、香蕉:富含色胺酸,協助血清素製造,幫助放鬆心情。

6、燕麥:燕麥屬於全穀雜糧類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除了能夠幫助提供能量外,其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也可以幫助穩定血糖,而血糖穩定對於心情調適也非常重要。

7、漿果類水果:藍莓、蔓越莓或是葡萄等漿果類水果,都富含花青素,花青素除了讓水果呈現較特殊的顏色外,更重要的是它具有抗氧化功能,也與情緒調節息息相關。

8、堅果種子:堅果種子富含礦物質、維生素E以及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情緒調節。

9、毛豆:毛豆富含維生素B1,是神經訊號傳遞的重要營養素,又稱為「精神性維生素」,若缺乏可能會產生情緒不穩、憂鬱、焦慮的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