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吃黑蒜頭治糖尿病? 國健署:僅能預防風險

2021/03/27 08:21

網路謠傳黑蒜頭能治療糖尿病,國健署出面闢謠,表示尚未獲得實驗證實。(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黑蒜頭是把白大蒜透過自然發酵製成的食品,且因梅納反應而呈黑色,能除去大蒜本身辛辣的刺激氣味,而近日網路上流傳吃黑蒜頭能夠控制血糖並治療第二型糖尿病;對此,國民健康署則出面闢謠,表示並未有實驗證明吃黑蒜頭能夠治療糖尿病。

國健署表示,雖然動物性實驗證實,黑蒜頭具有較佳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減輕高血糖引起胰島素抗阻性,在預防糖尿病和其併發症有所幫助,但人體試驗尚無實證有治療糖尿病的功效。

國健署提醒,對於第二型糖尿病的控制,主要以遵守飲食計畫、規律運動、定期服藥與監測血糖為主,並與專業醫療團隊(包括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藥師等)共同討論治療策略,以達到控制疾病的最終目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