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他」蓄髮2年忍受異樣眼光 只為捐髮助癌友

2021/03/26 19:21

田徑小選手敏睿蓄髮兩年,只為了要捐髮助癌友做假髮。(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就讀西松國小四年級的敏睿是學校田徑隊的選手,兩年來,他留了一頭長髮,常被誤以為是女生和走錯洗手間,但他不以為意,只因他希望自己的捐髮行動可以幫助癌友走出生命中的黑暗,也希望大家一起捐入捐髮的行列。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右)接受敏睿(左)捐髮並頒贈感謝小卡。(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指出,癌症連續38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首位,根據國健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106年度癌症發生人數已高達111,684人,相較105年度發生人數新增5,852人,平均每4分42秒就有一人罹癌;台灣癌症基金會不只提供癌友在治療和照護上的關懷與服務,更長期提供癌友「醫療級假髮」免費借用,幫助癌友在治療過程中能更自信地面對外界,降低因掉髮而造成的身心負擔。

製作一頂假髮需3500元 髮長逾30公分、不燙不染

蔡麗娟表示,一頂「醫療級假髮」約需5至8束頭髮,每束頭髮需在「30公分以上」、「不燙不染」,每年製作需求頂數約1000至1200頂,每頂製作經費需要3500元才可以完成製作,很希望大家響應「一起來.揪捐髮暨募集假髮製作經費」計劃,一起關心癌友。

田徑小選手敏睿不像一般選手留著清爽的短髮,兩年來,他戴上髮箍、紮起馬尾練習跑步,只因為他看到姊姊捐髮幫助癌友,覺得很有義意,也響應這項活動;當他捐出留了快2年的頭髮後,終於回覆原本的清秀小男生模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